源稿件库

盐田警方出手抓“老赖” 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近日,历经3天往返粤川两省,盐田警方从四川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明火速抓获归案,为农民工追回欠薪共计23万余元。

盐田警方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3万余元

2020年5月27日,盐田警方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移送深圳某建筑劳务分包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经警方初步调查了解,张某某等17名工人向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反映该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拖欠其2019年部分月份的劳动报酬。盐田区人力资源局通过短信电话、张贴通告等方式多次将该情况告知公司实际经营人张某明,其仍以逃匿的方式拒不配合案件的调查处理,该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盐田警方通过调查,于6月2日发现嫌疑人张某明在四川省资阳市出现,专案人员立即前往资阳市雁江区进行抓捕,于6月5日将嫌疑人张某明抓获。目前,嫌疑人张某明已将拖欠款还清。

据悉,近年来,盐田警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