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调研社康中心中医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岑钟强 肖文儿)2020年7月9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带队到社康中心调研中医药服务工作。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和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调研社康中心中医药服务工作

莫熙玲一行先后到田东社康中心和桥东社康中心调研,现场与社康医护人员交流,了解社康中心中医设备、中医技术、人员配置、医务人员收入等情况。随后,莫熙玲一行在桥东社康中心召开社康中心中医药服务工作座谈会,听取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关于盐田区中医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调研社康中心中医药服务工作

据悉,盐田区所有社康中心均设置了中医科,配备了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师;所有社康中心均设置了中药房,由第三方企业提供统一配送和代煎中药服务;一类社康中心均建设了独立的中医综合服务区,其中桥东社康中心、田东社康中心还建设了中医药健康知识文化角,实现中医药服务“三个100%”。

在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评估中,盐田区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位居全市第一、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位居全市第二。田东社康中心、桥东社康中心先后入选“深圳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选建设单位”。

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调研社康中心中医药服务工作

莫熙玲在座谈会上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和区人民医院(集团)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医药服务工作的相关部署,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推进基层中医药的建设和发展。区人民医院和社康中心要扛起中医传承的重担,充分发挥中医“简、便、效、廉”的优势,让群众受益。要明确中医药工作在区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定位,在相关政策方面予以倾斜,做大做强社康中心,不断提高社康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