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忱、快捷、高效、优质 盐田公证处的服务很周到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熊蝶)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用公证员的话说就是“帮你预防纠纷”。位于盐田区海滨之边的盐田公证处成立于1998年5月,前身为深圳市沙头角公证处,现在是盐田区司法局的下属事业单位。几十年光阴荏苒,公证员们秉持着“热忱、快捷、高效、优质”的工作宗旨,为个人、企业开具了无数份公证书,解其烦忧。

盐田公证处的服务很周到

公证与生活息息相关

据盐田公证处官网显示,他们可提供的公证服务包括:证明法律行为、证明有法律意义的事实、证明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公证事务4大类,共18小项,几乎涵盖了一个人从出生到离世的每个阶段事务。作为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单位,提供公益性公证服务是盐田公证处始终牢记的初心。

盐田公证处公证员彭志许向记者透露,不久前,公证处对辖区环卫基地及配套工程现状进行证据保全,推进项目顺利开展。与此同时,今年辖区幼儿园摇号招生抽签活动现场也能看见公证员的身影,他们全程监督摇号过程,保证结果真实、有效。

“服务辖区民生工程是我们的职责。”彭志许说,“其实公证就在大家身边。”

盐田公证处

时刻摆好服务态度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彭志许主动走向在一旁等待办事的群众,这也是记者在公证处服务大厅最常听见的一句话。由于大多数群众对公证了解较少,为提高办事效率,前台公证员会提前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告知他们应申请哪种公证类别,需准备什么材料。“我们尽量做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今日之事今日毕。”彭志许表示。

当遇到身体有疾病、年龄较大等难以到达现场申请公证的人员时,盐田公证处还会开通“便民直通车”,提供上门服务。不论是公证员还是公证助理,加班、跨市公证、周末不打烊是常态,“执业证书得来不易,再加上对工作的热爱,所以会有一种社会使命感。”公证员詹珠娜每日奔波于公证现场,近两月未休息过一次。

刚办完赠予公证的刘先生笑着对记者说:“盐田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服务好,效率高,我还能赶回去上班呢。“

近年来,盐田公证处逐渐扩大自身业务范围,办证数量也有所增加。“今后将组织更多公证入社区活动,主动了解辖区群众需求,为他们服务。”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沉基层,发挥公证普惠性、公益性将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