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宣传学习热潮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这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活动月的部署,7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人大代表大讲堂——《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主持,全体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会

《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深圳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市人大代表赵广群以“民法典这样守护你”为题进行宣讲。赵广群从民法典的发展历程、结构体系、体例创新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诠释,特别是以人大代表履职相关工作为切入点,联系实际,对物权等章节进行了重点解读。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将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工作中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