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为落实区领导在辖区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7月20日,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口岸关口、海港码头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针对近期疫情境外传播、汛期安全生产等主要风险,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精准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区安委办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沙头角口岸、中英街关口、盐田国际码头和盐田渔港,就疫情高风险区域入境人员的核酸抽样检查、隔离监测、扩散风险防控和辖区安全生产、汛期台风防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了解和实地检查,并就工作存在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探讨和交流。

针对近期疫情形势,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严把口岸、关口、码头和渔港等重点场所、关口,紧盯由疫情高风险区域入境人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紧扎牢“四个口子”,坚持闭环管理机制,有效防范排解疫情输入风险。

区安委办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

就汛期港口安全生产和台风等灾害防范工作,督查组嘱咐盐田国际码头有关负责人要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通过对作业场所风险辨识、告知,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掌握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技能;加强台风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港区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隐患治理精细化能力,确保港口运行安全。

“大家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加强交流联动、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地落到位。”督查中,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指出,各单位要及时反馈、沟通、协调工作情况,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细化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控制各环节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大汛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查找不足、积极整改,及早做好防灾避灾准备,持续巩固辖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贡献盐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