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药享健康”小组之科普新冠病毒知识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雨薇2020年7月29日,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享健康”安全卫生知识科普小组,为引导社区居民坚持防疫工作,社区药品安全服务建设项目融入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帮助组员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进一步做好自我保护和家庭防御。

永安社区“药享健康”小组之科普新冠病毒知识

本节活动主题为科普新冠病毒知识,小组成员10位社区长者准时上课。首先社工发放新冠防护宝典、中医药预防指引,方便组员在社工讲解的过程中翻阅资料了解详情。社工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命名的由来,针对该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及症状进行讲解,重点向组员声明该病毒人群普遍易感,防疫工作还要保持警惕。接着,科普新冠病毒知识,指导组员科学应对,做好个人及居家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开窗通风、不碰野味、煮熟食物、及时就医、不要恐慌,人人做好8件事,新冠病毒不近身。社工还讲解正确洗手需要掌握的七步洗手法,带领组员操作一遍。而生活环境及物品应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最后,每位组员完成本节课“小小测验”并填写该小组活动意见反馈表。

“药享健康”学习小组正式结课,组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身体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