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赖攀宇)2021年3月19日下午,盐田区法援处组织工作人员到桥东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座谈,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开展法律咨询和法治讲座。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并结合民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假冒商品、房屋质量、家庭遗嘱、民间借贷及网上购物等实际问题,耐心地为辖区居民一一讲解,从而避免风险,解决所遇到实际问题。“在写借条、立遗嘱,甚至作出任何可能影响自己权益的行为,都可以向盐田区法律援助机构公益律师寻求帮助,努力让公益律师成为自己的‘法律管家’,减少或避免遭受生命健康经济财产损失。”工作人员对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介绍到。

据悉,盐田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是盐田区司法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措施之一。此外,盐田区司法局还在盐田区法律援助处(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深港合作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了“法治绿色通道”,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公益、专业、均等、便民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政府决策有参考、企业疑难有解决,群众问题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