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一天网格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推进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盐田区委政法委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做一天网格员”形式,让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引导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分批前往盐田街道沿港社区、盐田社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中英街社区,以一线网格员身份走街串巷,上户采集基础信息,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引导安装反诈软件,充分展现出政法委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干群鱼水情。在走访过程中,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征求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及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同时讲解了防盗防骗知识,仔细检查老人家里的安全防范措施,提醒老人在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盐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一天网格员”实践活动

在沿港社区,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长青与网格员深入辖区,入户走访48家,采集人口信息6人,走访辖区商户20余家,收集问题2宗。走访过程中,张长青一行关心慰问社区弱势群体,细心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讲解如何防范、如何在手机下载app以及使用,居民与商家们十分配合,一致对热心的工作人员的给予工作好评。

盐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一天网格员”实践活动

在中英街社区,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赖远琴对因疫情留守在中英街的香港独居老人进行重点走访,与老人亲切交谈,重点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看病就医等问题,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和生活安全,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远离人群聚集地,注意出门关气关电关窗等居家安全问题,并对电信和网络诈骗作了重点宣传。

盐田区委政法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一天网格员”实践活动

在大梅沙社区走访巡查过程中,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六明着重巡查了城中村消防隐患情况,现场发现一处消防设施破损,立即联系街道安监部门到场查看,要求职能部门马上组织人员予以更换,确保设施正常使用。在大梅沙村102-103号,发现视频门禁安装后尚不能正常使用,马上与公安部门联系,询问具体原因,并要求工作人员尽快予以解决,切实发挥视频门禁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发现管理难点,提升管理水平,区委政法委将持续开展“我做网格员”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走向基层,面向群众,为辖区百姓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