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市“戏曲进校园”粤剧专场走进盐田云海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邓素芳 柳晓霜 黄娇华)10月15日,2021深圳市“戏曲进校园”粤剧专场走进盐田云海学校活动成功举办,该场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承办,深圳粤剧团、盐田云海学校协办,为学校师生带《闹龙宫》《俏花旦》《荔枝颂》和《代战公主》等经典粤剧作品。

深圳市戏剧进校园粤剧专场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深圳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和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的艺术活动,旨在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精品戏曲作品,推动名师名剧校园展演,提升戏曲教师专业水平,规范戏曲进校园教学,努力推动深圳戏曲“以戏传人”和“以戏育人”。

深圳市戏剧进校园粤剧专场

演出后,粤剧老师分别从戏曲服饰、头饰等展示、戏曲小常识普及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孩子们更直观感受粤剧的魅力。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跃跃欲试,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深圳粤剧团演员给我校粤剧团孩子们指导,带领着孩子们同台展示。

深圳市戏剧进校园粤剧专场


深圳市戏剧进校园粤剧专场

据悉,云海粤剧团是在盐田区委宣传部指导下于2020年9月成立的少儿粤剧社团,坚持以弘扬粤剧这种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围绕粤剧文化进行各种表演,宣传和公益活动。现有剧目《粤剧大团圆》《沙家浜》《春草闯堂》《赵五娘千里寻夫》等,获得深圳市内外的专家们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