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盐田区“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真抓实干蝶变升级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梅沙

——梅沙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冰)10月20日上午,梅沙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和邓飞波区长参加梅沙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部署有关落实工作。会议由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晖主持,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和梅沙实业公司负责人参加。

梅沙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本次区“两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辉煌成就,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与不久前召开的区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对盐田区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梅沙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在盐田光明灿烂的未来中,奋力谱写最美梅沙新篇章!

一要狠抓学习宣传,以新理念、新思路引领方向。不仅要以过去成绩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信心,更要自觉主动对标,努力从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落实工作。特别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战略考虑,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积极发挥梅沙优势,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二要狠抓任务落实,以硬项目、硬举措加快发展。要对标对表、吃深吃透,列出清单、挂图作战,逐条落实。要加速推进大、小梅沙城市更新。要持续破解交通瓶颈,坚定执行“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新交通组织模式,加快推进S360东部观光公路、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和大、小梅沙交通集散中心建设。要全力抓好市容环境和品质提升,落实道路交通和绿化品质提升计划,保持全市领先的市容环境考核领先地位。加快探索打造大梅沙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要提升消费业态和品质,推动东部华侨城全面升级,推动开发利用好大梅沙内湖资源,做大做强奥特莱斯商圈。要优化居民游客和企业服务,扎实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服务居民、服务八方来客。

三要狠抓队伍建设,以好作风、好风气筑牢保障。讲实话、重实干、求实效,坚持标准、强化创新,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奋力打造世界级的滨海旅游首选目的地,加快建成世界级的新梅沙,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