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1-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9日下午,盐田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出席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会上,林苗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暨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精神。林苗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要认真查漏补缺,严格对标对表,确保重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全力推进落实,聚焦重点民生项目,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工作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盐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前期办分别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为民服务和推动发展上做到“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实际成效,高标准抓好2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海景路等12条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沙头角口岸建设项目已完成85%。《区委和区政府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已有7项完成,12个项目进度超过80%,其余3个项目进度均超65%。《盐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已有45项完成,19个项目进度超过80%,其余项目抓紧推进中。各街道各部门持续推进完成民生实事1279件。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广泛覆盖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上来。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扎实有序推进22个区级重点民生项目、75个区属单位民生项目尽快落实见效,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在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污染防治等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拿出更多硬招实招,扎实推进名校合作办学、三甲医院建设、食品安全保障等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让菜有菜味、肉有香味、鱼有鲜味,让居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大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两区”建设,加速推动中英街、海鲜街“两街”全面蝶变,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