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盐田区宣传文化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邓雪婷)11月16日下午,盐田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相关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文化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强强参加会议。

盐田区宣传文化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宣传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文化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文化战线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为盐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