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先锋区、标杆区、样板区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潘峰)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盐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结合一年来盐田的具体实践,更加深刻领会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从而进一步坚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仰。要学深悟透,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盐田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法宝、最强武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使命担当。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走自己的路的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成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勇气智慧。

一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到盐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迅速推动区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把盐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进一步走稳走对走实走好。

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盐田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全力兑现“小病在社康能看好,大病在盐田能治好”“把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心中的好学校”等庄严承诺。

四要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盐田发展保驾护航,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实际成效。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永远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斗争精神、那么一股创业激情,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盐田在“十四五”时期的使命任务,在新起点上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力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先锋区、标杆区、样板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不动摇,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手抓、三手都要过硬”,确保城区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要全力冲刺年底目标,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松劲,为深圳发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