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府专题学习会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潘峰)11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重要精神,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涵,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担当。要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个人学习与抓好分管领域学习结合起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指导参与分管单位学习研讨,督促各单位“一把手”精心组织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的普遍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上,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张念东、李强强作了发言,张雄汉、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