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举办“早产儿回家”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红波)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盐田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联同深圳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了“早产儿回娘家”公益活动。

盐田区人民医院举办“早产儿回家”公益活动

活动中,盐田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唐红向“早到的天使”及家长们再次相聚表示感谢和欢迎。她表示,早产儿发育不成熟,一出生就面临呼吸、营养等诸多挑战,出院后仍面临发育、营养、视力听力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家庭、医院、社会共同参与,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盐田区人民医院举办“早产儿回家”公益活动

随着孩子的成长,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主治医师王珍妮手把手教家长海姆利克急救法。随后,新生儿科医生与护理团队一起开展了黄疸监测、遗传代谢病筛查、听力筛查,进行个体化的营养指导、发育监测、神经运动发育评估、早期干预等,也解答了家长们在日常养育中的一些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