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青林)11月18日下午,2021年盐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主持培训班并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贯彻落实到盐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查“七个有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的生机活力。要深刻把握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切实做到纪律严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纪律规矩挺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对照典型案例,时刻检视初心、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要强化政治素养,在提升政治能力上示范引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做到心眼明亮、行动迅速,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立场,在守初心赢民心上示范引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实干担当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服务企业上示范引领。要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帮助企业在盐田成长为“参天大树”,打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忠诚履职尽责,在勇于担当作为上示范引领。要发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把美好蓝图一项一项变成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盐田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一体落实“两个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经验总结和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用好监督这把利剑,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放过,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抓好“关键少数”,带头讲政治、守廉洁、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部分驻盐单位主要责任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