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我爱我家,幸福和谐”婚姻家庭知识系列讲座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赖燕芳 梁晋铭)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倡导树立婚姻文明新风。11月17日-18日,由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办的“我爱我家,幸福和谐”婚姻家庭知识系列讲座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讲,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课程中满满的“干货”让在场的听众连连称赞。

“我爱我家,幸福和谐”婚姻家庭知识系列讲座走进社区

活动立足盐田区婚姻家庭特点,借力行业专业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源,针对当下如何建立和谐相爱的家庭、营造美好的亲密关系和人际关系等居民关注要点,助力辖区居民获取积极心态,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提升辖区居民家庭幸福感。

此次系列讲座共设置了15门不同主题的婚姻家庭知识课程,根据不同社区的个性化需求由社区选定,田心社区选定主题为“聆听心声,拥抱快乐”,沿港社区选定的主题为“疏导负面情绪,赶走婚姻四大杀手”。讲座中,婚姻家庭咨询师杜老师围绕课程主旨,分别讲解了男女习惯和认知差异知识、倾听技巧、亲密关系、情绪自我调节等内容,通过生动形象的日常生活案例分析,理论和实践结合、现场交流互动,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居民学习、认知、塑造健全的自我,掌握婚姻家庭生活中不健康冲突形态的化解方式,帮助居民更好接纳差异,欣赏差异,让冲突成为更加了解彼此深层情感需求的良机。

“我爱我家,幸福和谐”婚姻家庭知识系列讲座走进社区

两场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气氛活跃,引导居民们利用全新的角度和观点去理解婚姻家庭中的差异和冲突,学习在差异和冲突中达成双赢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学会经营一个美好温馨的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构建和睦家庭的信心。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课程学习受益颇丰,希望还能继续学习其他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