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势 添动力 解难题!区长为“一把手”们开“良方”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11月30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梳理一个多月以来区政府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12月重点工作。

盐田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推进会

会上,盐田区领导依次对分管领域和牵头办理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找问题、谈思路、提举措。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邓飞波逐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办公,推动问题协调解决,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邓飞波表示,各位区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一把手”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领头羊”作用,紧盯落后指标事项不放松,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和态度,尽快拿出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举措办法,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12月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

邓飞波指出,各单位要对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报告,落实今、明年重点民生实事、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招商对象等事关发展全局的工作,把区委区政府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服务水平;跟进招商大会等签约项目,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形成产值税收;抓紧推进盐田港东港区动工建设和保税LNG加注工作;推动签订中英街品质提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东部华侨城8.4平方公里土地迭代升级,打造世界级生态康养度假消费新地标;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针对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要坚持人物同防,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链条。要高质高效完成重点地区来盐人员落地排查管控任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共同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邓飞波强调,盐田区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邓飞波为区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一把手”开出了“良方”:“一把手”要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行走盐田”熟悉盐田、读懂盐田,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一把手”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亲自抓好财政工作,认真履行好当家理财职责,开源节流、学会算账、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用活用好财政资金,更好地保障和服务辖区发展;“一把手”既要抓好年底工作冲刺,也要抓好年初工作谋划,苦干实干加巧干会干,全面实现全年“满堂红”和年初“开门红”。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