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山海书香间发现宪法之美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潘峰)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此为契机,在盐田区邂逅图书馆开展“打卡宪法公园,相约邂逅图书馆”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盐田区宪法学习向群众延伸。

盐田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在位于盐田区宪法公园内的邂逅智慧图书馆,该图书馆建筑外观灵感借鉴盐田特色的集装箱元素,以法律为主题,旨在为居民和游客打造一个普法宣传的阅读空间,馆外随处可见的法治景观,在这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下开展“打卡宪法公园,相约邂逅图书馆”活动,让居民和游客在“游中学,学中游”。

盐田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在签名墙上签名,领取宪法、民法典书籍,通过宪法知识竞答方式,调动群众参与宪法学习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情,群众们自发在宪法墙上诵读宪法,书声朗朗。此外,活动现场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工作人员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及各种维权渠道。

盐田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同步在邂逅图书馆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相关专业执业律师为群众现场普法、宣法。诗意的图书馆、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到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心,维护宪法权威,做到“心有宪法行有法度”。接下来,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普法和公共服务相融合,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社会共识,成为群众追求的潮流和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