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潘峰)12月2日上午,盐田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专题讲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专题讲座

周文彰教授以“未来我们这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三个一”重大成果引入,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百年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的赶考之路等七个方面,全面阐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鲜明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整个报告结构严谨、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十分精彩,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党正确看待历史、科学把握规律、更好走向未来提供了政治保障和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从成功经验和规律性认识中把握原则,从党所致力的奋斗目标中找准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奋斗。

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