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莫侥幸 生产别松劲!盐田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邓雪婷)12月7日下午,盐田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

盐田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盐田区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盐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全力支持驻盐部队建设,全面加强军地协作,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征兵、退役军人保障等工作,积极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相关单位要统筹用好民兵队伍,提升实战能力,做到养兵千日也要时时用兵,组织民兵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在疫情防控、打击走私偷渡、抢险救灾等专项工作中,提升应急实战水平,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

会议提出,要主动向香港以及境内外其他地区宣传推介盐田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平台规划建设情况,讲好盐田故事、发出盐田声音,为盐田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资源和力量。相关单位要科学编制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全力以赴推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增强盐田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支点作用,鼓励更多的盐田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是今冬明春的四件大事,盐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存侥幸心理、不能掉以轻心,要“一边戴口罩一边搞生产”,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结合盐田实际进一步制定实施管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全面做好冷链物品“三全三覆盖”工作。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重要一环,必须牢牢守住,有问题的物品一件不能进小区、不能进家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免疫屏障。民生方面,要压实责任化解问题,要想尽办法、绞尽脑汁满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