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织密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网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12月8日,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主持召开全区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各种风险,提醒各行业领域要解剖突出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元旦、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是今冬明春的四件大事,各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辖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胡朝阳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灾害事故对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造成的危害,坚决防控事故风险,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以高品质的安全服务高质量的发展,坚决实现岁末年初“杜绝较大事故、遏制一般事故,确保岁末年初不亡一人、不伤一人和城区安全运行”的工作目标。

胡朝阳在会上表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履职尽责,防范关口前移,守住把牢安全底线。要聚集行业,突出重点,实现系统性全面攻坚治理,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抓行业、抓重点、抓安全防范、抓隐患治理,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保障。要广泛宣传,深入排查,凝聚人人讲安全强大力量,区安委办要加强对岁末年初安全宣传的统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覆盖式普及安全生产、紧急避险和应急自救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素养,凝聚“事事讲安全、时时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强大力量。要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提升辖区安全和稳定品质,各单位要坚持“整治与完善机制结合,治理与管理结合,惩戒与教育结合”的原则,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城区安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