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排查、抓实抓牢监管 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满堂红”打基础!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12月1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在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在中老铁路通车仪式上、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时、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上、在“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成立20周年、致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致2021·南南人权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和服务企业水平,同时要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统筹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牢牢守好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建立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保护利用好中英街界碑、鱼灯舞等历史文化遗产,积极争取“中英街管理模式改革试点”纳入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全力支持驻盐部队建设,全面加强军地协作,做好国防动员、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有力有序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打击走私偷渡、抢险救灾等专项工作,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积极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要引导辖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汇聚推动盐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推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增创盐田发展新优势。要抓好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为盐田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资源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从严从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满堂红”做好坚实基础,紧盯重点排查专项工作,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24小时“双清零”。要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扎紧扎牢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等对外关口,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犯罪行为,坚决筑牢境外输入防线。要严谨细致做好进口货柜货物、冷链生鲜集中消毒消杀工作,实现盐田港出入库货品监管全覆盖。要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次生感染和其他事件发生。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居民群众防疫习惯,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奋力冲刺全年工作“满堂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效率和能力水平,个性问题专题解决、共性问题政策解决、当天能解决的问题绝不过夜,与企业互相支持,形成财政经济良性循环。要加快推进沙保片区、沙井头村、海涛花园等更新项目,积极跟进与香港新世界集团、京东科技、正威国际等巨头合作事宜,努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高标准完成年度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完成任务。要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聚焦“核心区+合作区”建设,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严格按市里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燃气“瓶改管”工作,确保辖区“不冒烟、不着火”,守牢今冬明春“不伤一人、不亡一人”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