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高标准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梁晓晴)为深入推进辖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长效管理工作,创建良好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秩序,近日,梅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城建办,大、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及大、小梅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摊点36个,清理乱堆放23宗,乱摆卖16宗,乱挂晒13宗,规范和整理共享单车46辆次。

梅沙街道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在梅沙街道办主要领导带领下,梅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无间隙、无空白、无死角”的要求,合理调度执法力量,延长巡查时间至晚上十一点。针对大、小梅沙乱堆放、乱摆卖、超门线经营、占道经营等“六乱一超”问题以及不文明养犬、工地扬尘、燃气经营、建筑废弃物违法倾倒等问题,精准发力,狠下功夫整治市容环境,保持市容环境卫生管控高压态势,对不理解的村民进行逐一劝说,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自觉改正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小梅沙工地道路问题,与工地负责人厘清建筑工地维护路段和文明施工管理责任,督促工地处理路面坑洼、扬尘等问题。

整治过程中,梅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对饲养活禽、违法销售或违法储存瓶装燃气以及建筑公司运载余泥渣土、泥土、沙石、水泥等易飞扬物和液体污染道路共三个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通知书》3份,接下来将进行进一步行政处罚。本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文明执法,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市民守法意识,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梅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上级工作部署,继续推进日常巡查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