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人大联络站协调解决高速路噪声扰民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马思捷)为推动解决盐坝高速交通噪声扰民问题,12月13日上午,东海岸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梅沙辖区人大代表、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速养护单位、居民代表等前往盐坝高速开展现场视察活动。

东海岸社区人大联络站协调解决高速路噪声扰民问题

据悉,盐坝高速(东海岸社区段)原本设有收费站,车辆经过时车速较低,交通噪声并不明显。2019年,为有效缓解东部交通拥堵问题,该收费站拆除,拆除后车辆提速、车流量增大,货柜车、泥头车大量通行,导致交通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视察现场,区人大代表孙颖、居民代表向相关部门反映了高速路噪声扰民的情况和建议,王美红、陈健波、骆小军、孙颖4位人大代表在现场感受了交通噪声污染情况,分别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等单位在减缓噪声扰民问题中已完成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居民代表刘先生也讲述了撤站后的亲身感受,同时希望政府尽快解决该问题。

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本月内开展路面升级改造,采用高耐超薄磨耗层等新型材料,最大程度减缓车辆经过时产生的振动及噪声。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住宅区开展中高点位交通噪声监测,通过数据说明污染状况。

视察活动结束后,东海岸社区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积极联络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开展监测、治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伟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