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17天,目标750亿!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15来源: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文 潘峰/图)当前,距离年底收官只有半个月时间,盐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该如何部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月14日,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在会议上提出了年终“冲刺方案”: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聚焦“GDP750亿元、增长10.7%,全口径税收100亿元”的目标,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立足盐田实际扎扎实实做好手头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不断档、不松劲,全面冲刺全年经济指标“满堂红”。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一部署,不断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科学制定明年全区发展预期目标,持续巩固盐田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要主动融合和服务“一带一路”和“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旗帜鲜明把盐田版的“双区”建设作为明年政府工作的头号工程。要加快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建立完善“六个一”工作机制,实施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发展五年行动,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以引领生命健康华大基因为龙头产业聚集发展,培育发展海洋经济、现代时尚等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科学研判现有惠企政策,研究制定新的支持企业发展一揽子政策体系,始终坚持新增用地一律用于产业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小升规”“规升大”“上市企业倍增”三大行动,助力更多小树苗在盐田成长为参天大树。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常态化抓好各项重点防控工作。要始终把盐田港作为盐田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定期开展走流程工作,确保盐田港区防控万无一失。要抓好进口冻品安全监管,严谨细致做好进口货柜货物、冷链生鲜集中消毒消杀工作,实现盐田港出入库货品监管全覆盖。要抓好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疫情防控,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和跨境货车司机集中监管工作,严格做好火车头进出货物的内外包装消毒,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犯罪行为。要抓好社区小区防控,继续完善海山街道“互联网+卡口防疫”的做法,全区推广“技防+人防”手段,不断完善重点地区来盐返盐人员排查管控24小时“双清零”机制,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始终保持“清零”心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努力实现“不伤一人、不亡一人”的目标。要加快推进“瓶改管”工作,全面清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严禁市民游客带火种上山,确保辖区“不冒烟、不着火”。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加强铁骑路面巡逻巡查。要用好用足网格员、安全员、执法队员等队伍力量,全力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妥善有力抓好信访维稳和社会稳定工作。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肖凯、张念东、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