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顺利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少先队社会活动阵地,12月15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在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滨海社区、梅沙未来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顺利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踏着坚定的步伐,高举队旗入场,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主任的社区少工委,标志着滨海社区少工委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顺利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社区是青少年除学校和家庭以外的重要活动阵地。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是补齐他们校外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方式,更是学校、社区进一步互通互融,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社区少工委将积极发挥校外少先队实践基地作用,根据不同年龄和学段青少年的特点及需求,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同时立足社区实际,开展多元化青少年服务活动,满足少年儿童成长和家庭的实际需求,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