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关心热点 梅沙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何峰)12月21日下午,梅沙街道司法所联合滨海社区工作举办“法治大讲堂”。

梅沙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开讲

本次“法治大讲堂”聚焦辖区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物业管理问题,并且邀请了滨海社区驻点律师龚律师为居民群众讲解《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龚律师现场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5个创新点,分别涉及物业管理区域及共用设施设备、业主和业主组织、前期物业管理、物业服务、业主共有资金管理、物业安全管理与使用维护等相关规定,帮助辖区居民物业管理单位和业委会明晰各自的责任义务范畴。

梅沙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开讲

听完“法治大讲堂”后,居民和辖区物业代表纷纷表示,改版后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更加人性化,各方权责更清晰。《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人居环境品质以及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