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公布 盐田区升幅显著

发布时间:2021-12-22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日前,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编制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显示,11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90.99分,比上月增加1.30分,比上年同期增加1.69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1.43%。与上月对比,四项分项指数呈“不同程度上升”现象。

本月各区随机抽取6个路口,继续对骑、乘电单车佩戴安全帽(头盔)情况进行调查,结果不纳入本次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计算。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深圳市骑、乘电单车佩戴安全帽(头盔)的比例,即头盔佩戴率为86.30%,较上月上升0.96个百分点。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7.75分;其次是光明区,得分为97.46分;龙岗区得分最低,为88.74分。与上月对比,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呈现“不同程度上升”的局面。盐田区、宝安区、龙华区、坪山区和光明区得分上升幅度大于1.00分,其中盐田区上升幅度较大,增加3.68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得分上升幅度小于1.00分。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来看,十个区均有所进步,其中盐田区进步最大,进步指数为3.74%;其次是福田区和罗湖区,进步指数分别为2.71%和2.64%;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和坪山区进步指数得分在1.00%~2.00%之间;南山区、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进步指数相对较低,进步指数均在1.0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