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预约“蓝朋友” 盐田消防救援大队为企事业提供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通讯员 陈超)有一种万能的守护叫“火焰蓝”,如今他们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再添新服务了。近日,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粤商通”平台,为全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包括技术指导、能力培训和消防演练等。

据介绍,上门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帮你改”(技术指导)、“教你防”(能力培训)和“陪你练”(消防演练)3项。

盐田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企事业单位预约需求,针对企事业单位自我检查、消防救援机构监督检查和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检测评估发现的火灾隐患等难题,上门对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专题指导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上门对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团队管理能力培训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培养管理人员火灾“自知自查自改”能力,帮助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上门指导企事业单位建立完善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预案,配合开展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单位员工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这种预约服务方式新颖、方便快捷,完全打破了企事业单位以往消极等待消防部门上门检查甚至抵触检查的惯性思维,打开了全新的消防安全检查服务渠道。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全区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从粤商通平台预约了“蓝朋友”的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