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盐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超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商超场所从业人员识毒、拒毒和禁毒能力,拓展禁毒宣传渠道,营造全民禁毒氛围,1月6日下午,盐田街道在东海道人人购物商场开展春节节前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超市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超市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展示仿真毒品样品,重点讲解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种类、外观和辨别方法,并以生动的事实案例向商超员工宣传毒品的危害,强调临近春节,谨防“奶茶”“跳跳糖”“大麻曲奇饼干”等伪装类毒品,提醒从业人员提高辨识能力,鼓励他们如发现场所内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要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告。

盐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超市活动

商场安全负责人及员工纷纷表示:“我们认识和学习毒品知识很有必要,毒品不仅危害个人身心健康,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危害,学会识毒,才能更好地拒绝毒品”。现场的工作人员主动参加进来,向顾客宣传禁毒知识,共同打造健康无毒的公共场所。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地传播了禁毒知识,提高了商超从业人员的识毒本领,为辖区提供无毒的购物体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