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梅沙街道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寒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林艳 李怡美)寒潮来袭,梅沙有爱,暖人心脾。1月9日,深圳市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天气阴冷。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最低气温持续在10℃以下,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为贯彻落实盐田区委区政府防寒救助紧急会议的精神,梅沙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落实防寒救助工作。

寒潮来袭 梅沙街道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寒救助工作
 

据悉,梅沙街道各社区立即启动寒冷天气应急预案,于1月8日晚开放了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准备充足的避寒物资和应急食品,安排人员值班,随时接受辖区群众的庇护需求。同时,梅沙街道各职能科室和各社区立即开展排查,对孤寡老人、困难人群等辖区内的弱势群体重点排查,了解他们是否有充足的御寒用品,并告知他们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已开放,有庇护需求可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寒潮来袭 梅沙街道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寒救助工作
 

此外,梅沙街道积极开展户外作业人员的关爱活动。小梅沙社区一养蜂人不愿意回住处避寒,该街道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委负责人立即上门送去棉衣,并提醒他注意保暖和安全用电。养蜂人深受感动,不停地赞扬地方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在入户走访途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辖区的环卫工人仍坚持在风雨中清扫,双手和脸都被雨水打湿,街道办事处立即采购了一批棉手套和口罩,赠送给辖区160余名环卫工人,并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门前举行了简单而朴实的赠送仪式,给风雨无阻、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