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网格办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华茂)1月10日下午,罗湖区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主任何伟文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到梅沙调研街道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工作。

据了解,梅沙街道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工作于1月2日正式启动。此次改革因兼具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改革与新型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两大热点,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座谈会上,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介绍了梅沙街道推进此次改革的背景和主要措施。据悉,为解决当前网格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以及基层社会治理中普遍存在的“缺位”“越位”“错位”等问题,梅沙街道在全区率先探索网格员队伍垂直管理,制订出台基层治理体制改革“1+3+X”配套方案,建立“采办分离”的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何伟文交流中表示,梅沙的改革切中了网格管理的痛点,网格管理“九项措施”非常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有借鉴作用。双方现场就网格员队伍管理机制、考核奖惩机制,上级职能部门与社区的工作协调机制,以及垂直管理、分类分拨、多采多奖的工作模式展开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