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盐田 盐田举办2018年卫生计生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日前,深圳市盐田区卫计局在盐田区行政中心广场举办“盐田区卫计系统2018年元旦春节集中宣传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区计划生育协会、辖区4个街道计生科、中英街管理局党群服务中心,局属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盐田区举办2018年元旦春节卫生计生集中宣传义诊活动
 

据了解,在2018年开年之际,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心工作,结合“健康盐田”建设,盐田区卫计局举办本次集中宣传义诊咨询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健康盐田,共建共享”,结合盐田区实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项目建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等内容。

盐田区举办2018年元旦春节卫生计生集中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包括盐田街道选送的舞蹈《春暖花开》、海山街道选送的舞蹈《中国范》、《美人吟》,中英街管理局选送的舞蹈《我爱你中国》;还有知识问答、游戏活动、抽奖、发放计生用品和礼品等精彩互动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免费义诊、诊疗咨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约有800名群众参加。

据了解,在2018年的元旦春节期间,盐田区卫计局组织部署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本次集中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是系列活动之一。辖区各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将分别举办1场主题讲座活动;卫计“三栏”制作1期相关主题的专刊。各医院、各社康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的健康教育场所利用多媒体播放有关优生优育、关爱女孩、打击“两非”等内容的电视短片及光盘。同时,各街道根据自身实际开展计生困难家庭的各种关爱、扶助活动,以及其它宣传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