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樱花正悄然绽放

樱花正悄然绽放

家住在盐田街道的吕女士表示,樱花盛开后,她隔几天就会到省立二号绿道走走,漫步在樱花树下,不用到日本就能欣赏美丽的樱花景致,如果遇到晴天,还有蓝天白云映衬,看花的情境非常浪漫。

市民在鸡冠刺桐树下嬉戏

位于盐三公路前往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路段的“山海大观”观景台以庞大的气魄背倚梧桐山,面朝大鹏湾,形状奇特的鸡冠刺桐就在观景台旁摇曳多姿,是赏花看海爬山的好去处。据悉,鸡冠刺桐别名鸡冠豆、巴西刺桐、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鸡冠刺桐”。记者在现场看到,因鸡冠刺桐花形独特,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在庚子首义雕塑园,市民除了可以在广场上参观纪念碑和主题群雕,还可以移步到靠近山的一侧,近距离欣赏吊钟花,或者索性跑到公路边上远距离观看成片的吊钟花。近看吊钟花,朵朵成束,好似铃铛吊挂,迎风招展,娇嫩媚人;远看成片的吊钟花,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山间,与葱翠的群山相互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