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灿烂夺目的黄花风铃木

这花开遍地的盛景,与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整体统筹和强力推进分不开。2017年以来,盐田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世界著名世花城” 和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了《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全年共完成30项绿化提升、社区公园、花漾街区、街心花园及立体绿化等建设工程,超额完成全市考核任务。盐田区还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以来,盐田区完成义务植树工程,连片种植黄花风铃木和凤凰木等色花植物2400余株;完成了石头围后山林相改造300亩;完成盐田港立交路堑边坡观花山体景观工程,种植黄槐及双荚槐1650株;完成梅沙二线巡逻道裸露地复绿30亩;完成登山环道缺株林木补植工程,补植造林苗木13000株。

盐田的这片山好美

2018年,盐田区将完成深盐路景观综合提升方案规划和恩上路绿化景观提升、沙盐路沿线花漾街区、正角咀-大梅沙段栈道沿线景观等山林花海景观建设,新增一批社区公园和街心花园,将山、海、花等元素有机整合,真正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为实现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