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 研究部署后方陆域交通疏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6来源: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为推进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和盐田区第八期保障性住房两个盐田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疏导工作,3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沟通会。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以及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港交警中队、盐田街道综治办、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深圳市拖车协会、深圳市物流协会、港运工联会、平江商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 研究部署后方陆域交通疏导工作
 

据了解,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和盐田区第八期保障性住房是盐田区的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程用地分别为TYT-159和TYT-141公共临时停车场,将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届时,两个车场的车位将陆续减少,部分司机朋友需将停放在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车辆及时移出至合适地点停放。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盐田街道多措并举,一是及时给广大司机朋友发放“温馨提示”,预先告知相关事宜,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共创共享和谐、有序、文明的美好家园;二是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及时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三是动员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引导行业自律,支持和配合政府重大工程建设。

 

盐田街道联合多部门 研究部署后方陆域交通疏导工作
 

会上,各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着项目建设后后方陆域的交通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表示,建议邀请专业团队对片区所有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部分路段要实施限时限停限放措施,根据实际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有效空间的利用效率。要在盐田港后方陆域重要区域放置显示屏,播放货柜车停放温馨提示,及时引导司机停放车辆。“既要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又要保障盐田港码头的正常运作,以及拖车行业和物流企业实际需求。”孙毅清说。

深圳市物流协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建议延续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建立安保微信群的传统,形成盐田街道、盐田派出所和盐田交警大队等单位和部门的实时联动机制;建议人大代表积极向市里反映,对辖区内已经规划但没有使用的、没有规划待建的土地拿出来停车周转一段时间,缓解项目开工建设后的供需矛盾。

“盐田因港而生,盐田港的发展对盐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而港口的发展与交通分不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吴滨认为,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群策群力,协同推进,共同完成。要摸清后方陆域片区的堆场、物流企业、拖车数量等基本数据,着眼长远,瞄准规划设计,统筹推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听取完汇报后,徐富俊肯定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的建议。他表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及时向司机传递停车位信息;要继续保持交通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交通整治成效;市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要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加强对货柜车司机引导;人大代表要积极推动强制报废货柜车政策的落地,呼吁和协调市里提供更多货柜车临时停发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