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约2000个拖车停车位 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2018年一季度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3月12日上午,盐田区举行了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开工仪式。记者获悉,投资45亿元的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约2000个拖车停车位。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王琨、周敏,以及市交通运输委、市港航货运局、盐田港集团等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盐田区2018年一季度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1个,投资额共计226.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50.2亿元,社会投资176.5亿元。通过项目的开工建设,盐田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货柜车违停占道、鸣笛扰民等交通乱象是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实施一系列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让后方陆域的交通形势大有好转。然而,片区拖车停车位供给不足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1个中,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因此而备受关注。该项目总投资额45亿元,占地面积近1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6.9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中国首例集拖车立体停车库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交通综合体。项目将充分体现智慧建筑、生态低碳理念,打造成区域标志性精品建筑,建成后将提供约2000辆拖车停车位,同时,还将提供拖车综合服务功能,包括海关、边检、车管等与拖车和司机相关业务办理,以及司机临时休息、食堂和配套宿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