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

纪念建区20周年:盐外教师陈霄翔 生态德育的科普使者

发布时间:2018-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飞羽精灵”是他的伙伴,荫荫绿树是他的信念,莘莘学子是他的挂牵。他是盐田外国语学校教师陈霄翔,从教7年间,他通过生态环保课堂,带领一批又一批学生走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代表中国赴南非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暨生态道德教育高峰论坛交流

扎根盐田 目睹辖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毕业于深圳大学生物专业的陈霄翔,曾经做过导游、家教、银行职员、网络维护等职业。在兼职做家教的过程中,他发现与小朋友交流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因此,陈霄翔怀揣对教育的梦想,2011年通过公开招聘,成功考入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任生物教师一职。在经历不同的工作岗位后,陈霄翔终于在三尺讲台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

“我在盐田街道居住、在梅沙工作。”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盐田人,陈霄翔对盐田却有很深的感情,来盐田工作后,他还将居住在宝安的父母接来盐田定居。在盐田生活、工作的7年里,陈霄翔见证了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盐田高级中学、盐田实验等学校相继落成,最美海滨栈道修建完工,辖区电影院从无到有等日新月异的变化。陈霄翔说,这几年盐田的变化太大了,配套越来越齐全,居民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令陈霄翔感触最深的则是盐田港后方陆域的面貌实现了大变样。“刚来盐田居住的时候,开门见到的就是货柜车,并且货柜车乱鸣喇叭,每天不敢开窗。”他说,如今的盐田街道经过几年治理,城区环境显著提升,居民幸福感也是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