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礼包

建区20周年: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3月20日晚,海山街道纪念建区20周年“岁月如歌 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专场多媒体交响音乐会在盐田会堂开演。海山街道干部职工、挂点社区“两代表一委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党员群众近千人一同欣赏了音乐会,共同度过了一次视听同步的红色经典文化之旅。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美丽的蓝天上,五星红旗飘扬,庄严的旗帜,你闪耀光芒……”伴随着嘹亮的号角声,交响合唱《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带领着观众敲开了往昔峥嵘岁月的记忆大门,来到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天安门广场,感受着中国人民迈出历史性一步的骄傲与自豪。接下来,《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星歌》《我爱你中国》……时间跨度自50年代至90年代的一首首经典名曲,配合LED屏幕同步播放的《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海外赤子》等经典电影片段,观众仿佛跟随着潘冬子、杨子荣、红色娘子军等英雄角色的步伐,时而来到大雪飘扬的林海雪原与座山雕展开鏖战,时而来到青山绿水的椰林寨与南霸天斗智斗勇。在返场环节,激扬奋进的《国际歌》一奏响,观众就自发地和着音乐打起了拍子,分布在会堂一层和二层的合唱团引吭高歌,现场管弦乐、鼓点声、掌声、歌声和谐地交织在一起,为音乐会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这次音乐会选的都是我们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这些歌曲激励了我们一代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都不会过时,”退休的音乐老师吴阿姨说道,“早就听说现场会播红色经典电影片段,我带着孙子来了,主要是想给他介绍介绍我年轻时候的偶像。”

“特别开心能够在这次音乐会上演出,”一位乐手在后台告诉记者,“感谢海山街道主办这次音乐会,让我们盐田本土艺术团参与其中。虽然在世界各地各大舞台都演出过,但这次音乐会是在家门口举办的,是盐田人献礼建区20周年的一份文化大礼,感觉意义更为重大。”

据悉,本场音乐会演出团队由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海之声”合唱团领衔的盐田本土艺术团体共280人组成。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海之声”合唱团虽仅成立数载,但已登台人民大会堂等一系列高品质舞台演出,在“深圳合唱节”“香港国际音乐节”等国内国际比赛中屡次斩获金奖,是盐田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山海盐田,廿年华章。20年间,盐田从一个边陲小镇成长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位于盐田中心城区的海山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实现了“品质海山”的稳步迈进。近几年来,从“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全国文明单位”,从“全国安全社区”到“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海山人聚焦主业抓党建,聚焦平安促和谐,聚焦美丽促提升,聚焦民生促幸福,聚焦文明促进步,以加强基层党建统领全局,在平安建设、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文化文明等方面持续用力,为盐田建区20周年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

海山街道举办“红色经典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