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获第一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殊荣

发布时间:2018-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的“征集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工作,自2017年9月启动工作以来,吸引了广东、四川、山东、山西等地积极参与。经过课题组认真评选并通过互联网平台逐一公示,梅沙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等19个森林小镇脱颖而出,获得第一批(2018)“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殊荣。

梅沙街道

据悉,为了集中展示我国森林小镇创建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森林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健康发展。课题组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简称“第三届城产会”)上,专门设立“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专区”,对第一批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的19个森林小镇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作为第一批“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家联盟成员”;课题组还将组织19个森林小镇参加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暨全国特色小镇(森林小镇)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举行《森林小镇蓝皮书——中国森林小镇发展报告(2018)》首发式,参加全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年度大奖(2018)——“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颁奖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