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闭幕 接待近10万名观众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郑创彬 陈琳君)4月8日下午,累计接待近10万名观众,历经3个半月的第七届深港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落下帷幕。在未来的城市规划建设中,盐田区将进一步明确各区域发展定位,不断增强城区内部布局的合理性,将盐田建设成为一座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魅力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第七届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闭幕式
 

据了解,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的主题是“城市共生”,聚焦快速发展的城市,以及空间、社会、文化等多层面的融合共生。盐田分展场选取“村市(是)厨房”为切入点,将大梅沙村假设为城市“厨房”,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盐田历史文化民俗和盐田“滋味”。在完全利用原有空间资源的情况下,对建筑、街区进行微改造,赋予老城中村新的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其内涵和品质,展示了以老村落作为开放街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空间的可能性,为盐田城中村改变和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极具参考价值的新思路。这是盐田首次承办深港双城双年展分展场活动,累计接待了近10万名观众,创下本届双年展五个分展场之最,在有力提升盐田国际知名度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盐田的办展水平。

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在闭幕会上表示,盐田区在未来城区规划建设中,既要注重大手笔、前瞻性和统一性原则,充分展现盐田的现代化国际化风采,也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处处彰显盐田特色、体现文化内涵。同时,还要更加重视城中村的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为根本目标,分批分类研究推进城中村更新改造。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进一步明确各区域发展定位,不断增强城区内部布局的合理性,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将盐田建设成为一座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魅力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