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禁毒宣传走进中英街 盐田区禁毒办全力打造绿色无毒景区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防范毒品犯罪分子借用旅游名义实施犯罪,确保辖区和谐稳定,3月19日上午,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盐田辖区全体禁毒社工在中英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走进中英街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游客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摆放毒品预防教育展板、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合成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过往游客、居民讲解毒品危害、如何拒毒防毒等相关知识,倡导游客要坚决和毒品说“不”,并提醒他们不要因贪小利帮他人携带和接受陌生人不明来源物品,谨防掉入毒品犯罪分子陷阱,成为毒品运输和传播工具。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大转盘、缉毒套圈、体感答题机等禁毒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其中,并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做绿色旅行人。

市民游客体验禁毒小游戏

“中英街将常态化开展禁毒‘大扫除’,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打赢禁毒扫毒人民战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副局长康绍焜表示。据悉,迄今为止,盐田区禁毒办已经在全区开展了多场“禁毒宣传进景区”打卡活动,真正做到让市民游客在盐田观光游玩的同时接受到禁毒知识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市民游客识毒、拒毒的防范意识,筑牢景区禁毒安全网,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