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切实推进平安关爱政策 巩固禁毒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落实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全面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现状底数、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人员、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按照上级禁毒部门统一部署要求,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派出所、社区警务室,从年初起,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暨吸毒人员走访核查帮教工作。

中英街管理局切实推进平安关爱政策

“平安关爱”行动以来,中英街管理局本着“一人一册、应帮尽帮”的原则,会同辖区民警、干部、温馨机构驻管理局禁毒社工,深入摸排,并安排时间进行尿检和毛发采集检测,进行登记、见面核查、帮教谈话并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同时,依托社区五级网格化,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进行管控,及时掌握其生活近况、思想动态,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相应的风险评估。在走访中,禁毒社工了解到辖区有在生活方面存在困难的吸毒人员家庭,及时进行了跟进和帮扶,并协调民政部门进行救助。

中英街管理局切实推进平安关爱政策

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切实落实吸毒人员的帮教管控措施,积极掌握吸毒人员的行踪,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使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为及早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构建和谐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