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线上禁毒志愿者培训 发挥志愿者宣传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加深志愿者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积极发挥志愿者在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和帮助戒毒人员等工作中的辅助作用。11月2日上午,盐田中英街管理局通过腾讯平台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义’起携手,参与禁毒”志愿者禁毒知识业务培训,吸引了近250名深圳志愿者积极参与。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线上禁毒志愿者培训

培训中,禁毒社工结合PPT,从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毒情形势讲起,对常见毒品以及近期出现的新型伪装毒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归纳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的重要性,并在宣传教育、如何发现隐性吸毒人员以及帮教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引。为了让志愿者加深对毒品知识的了解,禁毒社工将毒品相关分节短视频、禁毒新闻热点时事图片等插入到PPT中,文字、视频和新闻热点相结合,极大地吸引了参与人员的专注力。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并且不时在平台上回答禁毒社工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培训加深了志愿者对毒品和禁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全身心投入到禁毒宣传中,发挥志愿者宣传带动作用,号召大众,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并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