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为进一步加大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贩毒人员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检查行动和禁毒宣传工作。

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检查行动

行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中英街街区内新开业的顺丰寄递物流网点物品的收发登记、视频监控、开箱验视等情况,是否严格落实“五个100%”制度(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检查中未发现涉毒违法现象。禁毒社工向一线从业人员讲解识别毒品的方法和吸贩毒人员的主要藏毒手段,解读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提醒从业人员要提高工作警惕性,仔细甄别,不断加强自查自检,发现可疑物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坚决守好寄递物流这个重要关口。现场同时还派发了禁毒宣传海报、折页,倡导从业人员在自觉抵制毒品、加强网点自查自检的同时,积极向寄递居民宣传禁毒知识,以实动行动动员大家共同携手禁绝毒品。  

此次检查行动有效引导了中英街寄递物流网点合法经营、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禁毒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寄递物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