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邀专家授课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8月13日,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焦佩锋作“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讲座,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讲座中,焦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及时代特点,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人民立场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实事求是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方法、唯物辩证法与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三个层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焦佩锋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民族复兴的思想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贯通起来,聚焦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上来,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百年的民族复兴伟业由梦想变成现实。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据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于9月开始。陈清要求,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辖区改革发展,特别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最大法宝、最强武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陈清指出,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紧密结合起来,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强大的热情,并把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陈清表示,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特别是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制约盐田发展的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工作要求、进展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