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首个“5G智慧度假区”在东部华侨城诞生

发布时间:2019-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陈洪璇 陈柯竹)8月19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携手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举办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联合启动深圳首个“5G智慧度假区”建设。据悉,中国移动将在东部华侨城度假区内完成5G基站建设,实现东部华侨城5G网络全覆盖,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沉浸式的度假体验。

深圳首个“5G智慧度假区”在东部华侨城诞生

在5G元年,东部华侨城积极加入深圳市首批旅游5G业务创新试点单位队列,将联合中国移动开展5G数字化智慧度假区建设,共同探索5G发展,协力打造“5G+智慧旅游”的标杆示范工程。双方将充分发挥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旅游服务的产品研发、应用、推广和优化,实现“资源保护智慧化、经营管理智能化、产业整合网络化”,为游客朋友提供智能化游玩体验。双方还将共同探索5G场景下景区智慧文旅内容平台的应用,如游客远端VR体验、电子沙盘、全息投影解说、无人机航拍直播等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更强的5G应用,实现5G数字化智慧度假区的全面转型升级,为游客提供多方位的优质度假产品与服务。

深圳首个“5G智慧度假区”在东部华侨城诞生


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5G新时代赋能景区新体验”主题演讲及5G应用演示。东部华侨城与中国移动双方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携手为游客提供创新极致的度假体验,努力打造管理一体化、服务优质化、安全精细化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紧跟盐田区创建智慧盐田的总体部署安排,助力盐田区全域旅游建设与发展,实现一部手机游东部的远景,将盐田区生态旅游名片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