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解读生命奥秘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走进华大基因

发布时间:2019-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俏)对普通市民来说,基因的奥秘是否过于深奥,晦涩难懂?8月1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带读者走进华大基因,以《走读华大基因,见证前沿生命科技》为主题,通过参观华大基因博物馆和座谈分享为读者带来一场关于生命科技的阅读盛宴。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走进华大基因

“原来基因测序仪长这样的!”读者们惊叹。在华大基因博物馆有一面几十平方米的“论文墙”吸引了读者们的注意。“2007年南下深圳后,华大基因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的大量科研成果,而且这些论文的含金量都非常高。”华大基因大众传播部戴方时向读者们细致介绍。在座谈分享环节中,华大基因大众传播部张清燕向读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因与健康的联系与影响。她用年轻人更感兴趣、更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基因科普,引导读者们关注自身健康。

“记住了多少知识不重要,能够这样亲眼所见、亲手触及地体验科学,感受生命的奥秘,才是最重要的。”一名读者表示,此次科普之行非常有意义,让他们接触科学知识,他们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基因科学这一看似高端神秘,却与人们的健康与未来紧密相关的学科。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走进华大基因

据悉,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已陆续对盐田文旅地标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创造性的开展有体验、有主题的“走读”活动,发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盐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