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迎来新面孔 34名小小讲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叶青)8月19日下午,中英街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典礼,为34名小小讲解员颁发小讲解员证书,并为优秀个人和小组颁发奖品。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获奖的讲解员将走上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讲解员的“岗位”,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

中英街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典礼

据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中英街历史文化知识,培养儿童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今年暑假期间,中英街联合举办了两届“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该活动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英街管理局主办,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培训内容包括中英街的由来、讲解员的礼仪礼节、讲解的发音技巧、展厅实操等。培训结束后,34名小小讲解员正式结业,接下来,他们将走上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讲解员的“岗位”,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

中英街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典礼

“希望你们与身边小朋友分享活动,并利用假期参加活动,为游客讲解这里的历史。”结业典礼中,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英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小朋友来这里参加培训,不仅能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还能了解中英街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中英街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典礼

“同走一条街,共饮一井水”的古井,对当地居民有着养育之恩;古榕树,“根在祖国,叶覆香港”,荫蔽深港两地;警世钟,提醒人们牢记中英街的历史,铭记“国家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培训中,小讲解员们认真组织语言和文字,学习中英街历史文化,为“上岗”当讲解员打牢基本功。